首页 > 教科 > 详情
毕业啦!看他们舞动青春
时间:2022-06-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邓虎) 灵活柔韧的身姿,旋转跳跃、腾空翻转,轻盈飘逸、翩若惊鸿......一系列高难度古典舞技术技巧展示,拉开了演出序幕。6月17日,长沙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2022年舞蹈专业“展艺·启航”艺术展演举行,5万余人通过在线直播,一同欣赏了这场视觉盛宴。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演以“初曦”、“向阳”、“启航”、“云收”四个篇章呈现。“初曦”篇章通过一曲《中国古典舞身韵与基训》生动刻画了形、神、劲、律的古典舞最高境界;“向阳”篇章则以现代舞、中国民族民间舞、苗族绸鼓舞、土家族摆手与九子鞭等舞蹈组合全面展示了舞蹈专业的教学成果。在“启航”篇章,故事穿梭地域时空,让现场观众时而沉浸在西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真切感受了舞蹈艺术的魅力。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演既是一次专业教学相融合的公开汇报课,也是一次思想政治教育课,还表达了该校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尽快实现“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发展目标。

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崔书芳表示,具有百年师范底蕴的长沙幼师高专为湖南教育做出了贡献,学校实现了从中职向高专的跨越,希望长幼人在新的起点,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助力湖南打造全国职教“新高地”,奋力谱写职教新篇章。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