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中医药大学22人入选省“十四五”首批中医药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
时间:2022-05-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22人入选省“十四五”首批中医药领军人才和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据悉,该项目第一批培养对象共48名,领军人才5名,学科带头人15名,青年神农学者28名。

其中,该校岳增辉、卢敏、刘丽芳、朱明芳4人入选领军人才,谢雪姣、喻京生、朱镇华、廖若夷、周忠志、曹晖、游柏稳、刘春华、蒋谷芬、王真权、彭斌11人入选学科带头人,覃丽、成绍武、杨磊、张稳、胡华、汤伟、刘未艾7人入选青年神农学者。

据了解,该项目的培养周期为3年,以推进健康湖南建设和中医药强省为目标,以加强中医药领军人才、学科(专科)带头人、骨干人才、实用型人才和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为重点,增加中医药人才总量供给,优化中医药人才结构,提升中医药人才队伍素质,将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支撑和项目实施,支持中医药领军人才带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团队建设,充分发挥领军人才在我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满足人民群众中医药健康需求、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