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驾校接送车超员被罚,民警:你们就是这样教学员的?
时间:2022-05-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肖娟)5月18日,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开展整治时,查处一辆超载驾校接送车辆,发现该车核载14人,实载16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执勤民警立即请该车内乘客下车,配合检查。

面包车驾驶人严某是株洲某驾校请的司机,专门为驾校接送学员,今天超载也是抱有侥幸心理,以为不会被查到,并且他还特地研究过新的道路安全法,“说新的道路安全法,新的罚款扣分方式,他再多坐一个就要扣6分,所以他只多坐了两个。”执勤民警反问:“还是驾校的,你们就是这样教学员的?”驾驶人自知理亏,低头不语。

随即,执勤民警现场对驾驶员和学员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现场执勤民警依据新交规,该车核载14人实载16人,超员未达20%,对面包车驾驶人严某处罚款200元。

交警提醒,车辆超员载人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作为驾校车,更应当以身作则,通过规范、严谨的技术,培养新手学员们的驾驶技能和安全意识,这样的“错误示范”实在要不得!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