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全民营养周|新版居民膳食指南有哪些变化?省卫建委推出系列视频
时间:2022-05-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王五红 刘菊英)5月15-21日(5月第3周)是全民营养周,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开展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信息的宣传教育,围绕“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携手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刘菊英教授推出《营养又科学的饮食减肥方法有哪些》《新版居民膳食指南“新”在哪里》科普系列视频。

民以食为天,其实很多疾病都是因为不科学的日常饮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省卫健委健康教育宣传中心提醒大家,要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吃动平衡,健康体重;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适量吃鱼、禽、瘦肉;少油少盐、控糖限酒;规律进餐、足量饮水;会烹会选、会看标签;公筷分餐,拒绝浪费。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培养健康选择和健康购物行为,不仅仅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且传播和影响身边的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