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洗晒“准备”! 下周湖南天气转晴气温升
时间:2022-05-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成辉 剪辑 顾荣 何佳洁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成辉 剪辑 顾荣 何佳洁)周六,消失多日的阳光,隐有穿破云层之势,但最终不敌雨水被镇压,让不少外出游玩的小伙伴抱憾而归。周末完美“泡汤”。好消息是,下周开始,晴好天气将正式“上线”,洗晒可以准备上了。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至18日白天受高空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好,早晨湘西局地有雾。5月15日16时,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16日早晨邵阳西北部、岳阳东南部、常德、张家界、益阳西南部、怀化、湘西州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最近冷空气频繁来袭,全国多地经历了5月少见的凉。5月15日,在雨水的打压下,长沙最高气温也只有15℃,放眼街头,不少小伙伴又重新穿上了较厚的外套。一些小伙伴就怕今年没有夏天了?不用担心!伴随着阳光回归,下周气温就要迎来大反弹了,到17日湖南最高气温将达30℃。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天气依旧将会维持快节奏的变化,以晴雨相间的天气为主。其中,15日晚到16日天气将会逐渐放晴,气温12至25℃,17日至18日白天,维持晴朗,最高气温将升至27℃。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白天气温明显上升,不过昼夜温差较大,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如果有需要洗晒的衣被,要注意抓紧时间来洗晒,因为18日晚,降水将会再度回归,有一次大雨过程,气温也将会随之下滑,21至22日,天气转好。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