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传承红色基因!中南林科大启动主题展览
时间:2022-04-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向福鸿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2日讯(通讯员 向福鸿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今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主题展览暨宣讲活动拉开帷幕,并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据悉,本次展览是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的奋斗历史为线索,分“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布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百年团史足迹,生动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强音。

该校思政课教师欧巧云说:“展览将青年英模更加清晰地呈现在学生面前,也必将对学生未来发展产生巨大影响。”

“我看了这个展览过后,让我更加明白应该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向历史上的那些青年同志学习,做一个有用于国家、有用于社会的人。”正在参观展览的土木工程学院学生袁祥凯表示。

据该校团委书记李凯介绍,此次主题展览和宣讲活动是学校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必将对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从党史团史中汲取力量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产生积极作用。

据该协会负责人林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宇介绍,本次活动为该协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之一,展览将持续到5月底下旬,并计划赴其他在湘高校布展。同时,该协会还将深入各团支部进行微宣讲。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