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除雪“神器”亮相宁乡,每小时可作业30公里
时间:2022-01-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段华良 周杰)前面是滚雪刷扫雪,后面可以撒融雪剂。今天,记者在长沙宁乡大道上看到一台大型除雪车,同时扫雪、推雪、撒布融雪剂,可根据雪情和路况自由切换模式进行除雪。

“这款除雪'神器'每小时可以作业30公里,可以边滚雪边撒融雪剂。”宁乡市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生产科副科长朱剑告诉记者,较以往的车辆,它在速度和撒布融雪剂的宽度以及作业里程上面都有大大的提高。

记者现场看到,这款大型除雪车前面有一个小巧灵活的滚雪设备,可以360度旋转,让扫雪工作变得更轻松。据了解,大型除雪车还可以在路面结冰时,高效除冰。

“它的功能主要有两种。一种就是这种雪滚子,可以正常滚雪作业;还有一种是可以把雪滚换下来,换成雪铲铲雪。适合用于匝道或者慢车道、人行道等比较窄小的道路作业。”朱剑说。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