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驰援北京、长沙多个城市, 2021年郴州年采血20余吨
时间:2022-01-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曹怡霏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曹怡霏 实习生 肖雨璐 )记者今天从郴州市中心血站了解到,2021年郴州无偿献血49420人次,年采血量20余吨,其中捐献全血48510人次,捐献单采血小板910人次、1788个治疗量,全市采供血各项指标稳步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全市捐献单采血小板的市民增多,较2020年同比增长33%。全市血液供应量、单采血小板供应量持续增长,分别比2020年增长0.6%、34.03%。驰援北京、长沙等城市各类血液成分18191.5U,其中红细胞13096U。截止目前,郴州市已有66.57万多人次参加无偿献血,23年来,没有发生一起采供血安全事故,没有发生一例经采供血途径传播的疾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郴州市中心血站站长周小忠表示,无偿献血工作在郴州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广大群众对献血认识的不断提高,得益于长期以来郴州市对献血者的礼遇和尊重。近几年,郴州市合理设置献血点,营造温馨、舒适、安全的献血环境;做好献血过程的细节服务,让献血者感受到尊重和温暖;健全完善无偿献血激励和保障制度,全面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医院用血费用直接减免等;设立无偿献血者关爱基金、成立爱心联盟,在社会形成关爱无偿献血者的氛围。一系列暖人心的举措激发了更多人献血的热情和动力。

同时,郴州各县市区将无偿献血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城市规划、志愿服务等工作紧密结合。各级政府在宣传倡导、组织动员、经费投入、网点布局等方面全力支持无偿献血。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在郴州不断巩固完善,多方合力确保了“热血”源源不断。

目前,无偿献血的种子已在郴州遍地发芽,全市自愿献血率持续保持100%,“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的献血观念被越来越多的市民认同并接受,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让郴州连续10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