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做口红、打板栗、造花园,“宝妈版李子柒”用视频记录美好生活
时间:2021-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田甜 视频 实习生 陈湘义

自制口红、打造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做古法压花……在湖南妹子刘佳丽的镜头里,这些原本稀松平常的日子也变得熠熠生辉了起来。原本学习设计的她,生完孩子后选择成为全职妈妈。她用镜头记录生活的点滴,分享到朋友圈后,被大家笑称为宝妈版的“李子柒”。

12月3日,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刘佳丽,听她讲述镜头里的精彩生活。

边学边做,用镜头记录美好生活

“今天我们来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板栗吃法。”上午10时许,和着冬日和煦的阳光,刘佳丽在自家小院里捣腾着刚刚收成的生板栗。今日,她要拍摄一个如何制作糖炒栗子的视频。

一个手机支架、一个手机,便是刘佳丽记录生活的全部工具。和简单的拍摄不同,刘佳丽的每个视频都制作精美,很难想象这一切都是由她个人独立完成。

“我是从两年前开始记录和拍摄日常生活,一次朋友无意中提起,可以把我的‘日记’拍成视频,才开始了尝试。”刘佳丽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就很喜欢和朋友分享生活中的美好,不如用拍摄视频的方式记录下来。

拍摄的主题、角度的选择、后期的制作……一切细枝末节的问题都需要独自解决。“有时候一个不到1分钟的视频,我要拍上好几天,不过看见成片,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刘佳丽说,因为要带孩子,碎片时间并不多,不仅是镜头的拍摄,后期的配音也是一个大难题。因为说话自带长沙的方言,刘佳丽为了配好音,还下了一番功夫。

生活创作双丰收,她有属于自己的风格

刘佳丽精心制作的视频上传至朋友圈后,得到了不少点赞,朋友们都笑称她为“宝妈版的李子柒”。

夏天做手工冰棍、秋天做桂花蜜、冬天做糖炒栗子……刘佳丽的镜头里,每个季节、每一天都是富有光彩的。“其实我觉得记录生活是一件美好的事,希望可以用自己热爱生活的态度感染到更多的人。”刘佳丽说,现在不仅是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视频,她也尝试着在各大网络平台上开始传播自己的视频。

“经常会有朋友和我说,看了我的视频以后,觉得原来生活还可以有这么多的乐趣。感觉心情都好了很多。未来我希望可以在兼顾生活的同时,做出更好的内容。”谈及未来,刘佳丽希望自己可以把更优质的内容让更多人看到,也希望把自己的快乐传递给更多人,做出属于自己的个人风格。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