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开福区举办“沉迷网络无益 崇德向善有为”主题活动
时间:2021-1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3日讯 (全媒体记者 朱蓉 通讯员 黄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面向青少年的网络宣传,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推进“崇德开福”建设,为辖区学校、家庭服务,12月3日,由长沙市委网信办、开福区委宣传部指导,开福区委网信办、开福区教育局主办的“沉迷网络无益 崇德向善有为”——V福校园行活动在开福区第一小学举行。

开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红民从“切实服务青少年成长的基本网络需求”“齐抓共管消除青少年沉迷网络陷阱”“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网络文明行为规范”三个维度阐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对青少年防沉迷的重要意义,为织密预防青少年沉迷网络保护网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开福区委网信办负责人刘桐开表示,开福区委网信办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做好面向青少年的网络宣传,围绕“做好青少年科学用网引导”“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及时回应教育信息”等凝聚各方合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大格局,为全区各个学校、家庭做好服务,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中,开福区委网信办准备了中华德育故事书籍、U盘及“预防网瘾小课堂”宣传册6000余份,现场赠送给辖区20所学校。马栏山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音乐剧演出《呼唤》,开福区第一小学李依琳等7名同学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微心愿。现场,孩子们还宣读了防网络沉迷倡议。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