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长沙航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常霖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11月12日至17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怀着爱党爱国的热情,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大家认真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我们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汲取前进力量,努力奔跑在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道路上,潜心培育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时代新人和大国工匠。”该校党委书记刘喜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全党增长了智慧、增进了团结、增加了信心、增强了斗志,不仅极大地推动了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凝聚起磅礴的奋进力量。

院长陈勇表示,全体航院人将始终秉承教书教育的初心与使命,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职业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双高”校建设、职教本科试点等政策机遇,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勤勉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拼搏奋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应有贡献。

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黄登红教授认为,作为一名高职院校的专业课教师,我们不仅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应该将其融入日常的教学之中,潜移默化地感染学生、鼓舞学生、成就学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培养更多航空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思政课部部长许燕强调,作为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做好对青年学生的理论宣讲工作,传播好党的思想,不断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辅导员陈雅娜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学生工作实际,深学深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强国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职尽责中强化政治担当,对学生用心、用情,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真正关心、尊重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航空电子设备维修学院学生党员吴昕彤表示,作为学生青年党员,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断奋斗的精神力量,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