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株洲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11-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曾琦莹 王锦骏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6日讯(通讯员 曾琦莹 王锦骏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统战力量。11月15日,株洲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班。据悉,该培训班为期3天,共260名学员参加培训,是近年来株洲市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次统战干部培训。

开班典礼上,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发展战略和发展机遇。他表示,学校建校65周年来,坚持“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办学理念,坚持“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发展战略,不断推进内涵建设,在产教融合、国际合作、信息化建设、创新创业、大学生就业等工作上办出了特色和亮色。他祝愿培训班学员在学校学得开心,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株洲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琼表示,进入新的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变得更重要了,统一战线肩负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繁重,对统一战线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要求学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全面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业务能力;要学以致用,努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

罗琼强调,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要把理论学透彻,统战干部作为政治工作者,必须要深学理论知识;要把业务学扎实,新时代统一战线的社会基础广泛,工作领域广,工作内容丰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需要扎实的业务能力;要把方法学细致,统战工作是做人心的工作,不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就难以达到入脑入心、润物无声的效果。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