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小纸杯里藏着什么低碳秘密?这场盛会为你揭秘
时间:2021-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10月21日至24日,2021长江中游城市群碳达峰与碳中和峰会暨湖南国际绿色发展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在展会现场,小到一个小纸杯,都展示着湖南“创新”“绿色”“低碳环保”的魅力。

“我们生产的环保纸杯,内壁使用的玉米淀粉膜和无塑涂层膜不含任何塑料成分,180天就能完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在长沙铭凯纸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凯纸业”)展示区域,总经理林英介绍,目前,该公司主推的两大环保产品系列分别是“PLA玉米淀粉纸品”和“TERRAX无塑涂层纸品”,种类涵盖一次性纸杯、打包盒、纸碗、饮料杯、刀叉勺、吸管等,被广泛应用于餐饮、办公多个领域。

更值得称赞的是,铭凯纸业是湖南省首家把无塑涂层产品销往欧洲的生产厂家。一条生产线日产能12万件左右,整个车间年产纸杯约4.2亿个,全部销往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在欧洲市场,每10个一次性环保纸杯当中,就有1个来自宁乡。”林英说。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