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画笔小魔术!能让树悬空的湖南画家把美丽乡村画成了打卡点
时间:2021-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田甜 视频 刘品贝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田甜 视频 刘品贝)城市路面、街头的悬浮画不少见,但他把画笔带去了美丽乡村,利用视错觉让树悬空,让电线杆隐形。来自湖南郴州黄沙堡的自由画家黄瑶用小小的“画笔魔术”,把家乡给画成了网红打卡点。

宅家时间,他发现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

选景、贴纸、勾勒、上色……不出一会儿功夫,乡村路边原本平淡无奇的电线杆,就被赋予了“生命”。在黄瑶的勾勒下,电线杆中部画成了与背景油菜花同样的景色,融为一体。远处看来,好似电线杆被从中截断,悬浮在了空中,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新奇的悬浮观感正是他作画的独特之处。

“我从高中就开始学习画画,一直从事的与绘画相关的工作。”今年32岁的黄瑶是绘画行业的老手,目前在深圳从事原创墙绘工作。

去年3月,因为工作原因,他在家乡休整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有了充足的精力去观察身边的景色,原本,身边景色有这么美?

新鲜的空气、开阔的农田……家乡美景给了他无尽的创作源泉。说做就做,黄瑶拿起画笔记录下了眼前的一切,并手法上做出了大胆的创新——把画和景融合起来。

怎么选位置、怎么构图、颜料如何才能更持久?在多日的改进喝尝试后,2020年3月,黄瑶的第一幅乡村悬浮画终于诞生。

坚持创作,他想让家乡也拥有网红打卡点

村内出现了新奇的悬浮画,不少村民都跑去拍照围观,这让黄瑶有了新想法。

“你看,其实很多网红打卡地都是因为它拥有一个很值得大家去的点。我就在想,推广家乡的美景,是不是也可以为它创作出一个点。”不忍家乡美景被埋没的黄瑶,在黄沙堡创作了多处悬浮画,并把它们拍成了视频上传至网络。没想到的是,视频在网络火了。

迄今,他的悬浮画作品共有近二十多个,在网络的视频点击量早已破亿。不少网友都留言说想去打卡,想要去实地亲眼看看。

网友的肯定也给了他莫大的动力,黄瑶告诉记者,未来会继续创作,用自己的力量让家乡成为受人欢迎的网红打卡点。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