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如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个培训班干货满满
时间:2021-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姜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4日讯(通讯员 姜卉10月23日,隆平高科政企共建益阳市桃江县、永州市道县高素质农民培育水稻+农机、柑橘专题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湖南省政府第八届省督学、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省直单位双创导师吴道锋为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及农业企业负责人等100名学员作第一课辅导讲座。


授课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阐述了新时代下乡村振兴面临的新形势和湖南省农业现代化的探索与未来发展的关键点,详细解读了湖南省推进农业规模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机械化生产、一二三产业融合、绿色化发展、乡村治理、人才培育等重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学员们纷纷表示,2个学时的授课“干货”满满、通俗易懂,很受启发,帮助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增强了干农业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将积极对接当前好的政策,撸起袖子带动小农户加油干,为促进共同富裕做贡献。

辅导授课结束后,吴道锋对隆平高科农民教育培训工作予以指导,对培训班课程安排、师资聘请等工作充分肯定,希望隆平高科做为省级示范培训单位要把培育品牌做出标杆,引领全省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对培训跟班教学的桃江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莫军股长、农广校邹丽校长、道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徐泽定股长节假日坚守工作岗位为农民服务的奉献精神给予表扬。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