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风雨中山野拉练,当好更多人的“安全护卫员”
时间:2021-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谭立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谭立)有人在山林走失?立即进行救援!群众山林走失如何施救?救援时怎样自我保护?队员之间怎样默契协助?16日,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在长沙县白石尖开展山野拉练,队员共同提升救援能力,当好更多人的“安全护卫员”。

据介绍,本次雨中拉练,主要是磨练队员及学员意志力和耐力。当天,长沙下起了小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雨水天气是前进的阻碍,但对于蓝天队员们来说,却是一次难得历练的机会。

一路上,教官耐心指导学员们各种路况需要注意的事项,救援时需要掌握的知识等。拉练中,全体新学员不怕流汗流血,冒雨完成了所有的训练项目,女学员也丝毫不输男队员。

队员们表示,平坦的地形练不出强悍的尖兵,安逸的环境养不成过硬的作风;今天的训练,是时刻准备着明天的实战。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