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酒后开车上高速,他看到交警就倒车跑,撞了
时间:2021-10-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张砚微)喝喜酒,几杯啤酒下肚,还侥幸想开车上高速,却在收费站遇上整治的民警,眼看下一个就轮到自己了,湘潭司机黄某在收费通道突然倒车,试图逃跑,却不料慌乱中车尾撞上了收费站护栏。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黄某不但因为酒驾受处罚,还要承担事故全责。

10月2日,湖南高速交警湘潭支队韶山大队民警在宁韶高速楠竹山收费站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在对一台即将上高速的小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后方一台刚驶入收费通道的黑色越野车突然加速向后倒车。民警见状立即跑步上前制止,但驾驶员不顾民警的示意和警告,仍继续倒车,慌乱中,车尾撞上了收费站的护栏,车子这才停了下来。

“下车!你看跑什么跑,还把自己车子撞坏了。”民警上前要求驾驶员下车,驾驶员黄某下车来,他称,当天他帮人接亲,酒席上喝了点啤酒,下午想去湘潭办点事,心怀侥幸上了高速,没想到在收费站遇上了交警,他一时心虚就想倒车逃跑,结果撞上了护栏。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黄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最终民警认定黄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