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炎陵黄桃借力沃尔玛,100吨鲜果直达全国
时间:2021-07-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朱蓉)今天,炎陵黄桃正式在沃尔玛雨花亭店上市销售,这也拉开了沃尔玛在株洲炎陵县建立源头采购合作,全渠道抢鲜上市当季炎陵黄桃的序幕。此次上市周期将全程覆盖4-6周的赏味期,首批采购量约达100吨。

据了解,这是炎陵黄桃首次通过大型连锁商超同时直达全国100多个城市400多家实体门店,并在线上渠道“沃尔玛到家”提供1小时送货服务,形成线上线下全渠道供应、多场景营销效应。

来自沃尔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沃尔玛大卖场近年来陆续已推出数十款地标性水果,让顾客可以突破地理界限品尝到全国各地的时令新鲜瓜果,成功打造出多个千万级销量的畅销商品,如近云南褚橙、大荔冬枣、蒙自石榴、平和蜜柚、宁夏压砂瓜、海南妃子笑、和武鸣沃柑等多种地标性水果,都成功助力在其“最好吃时段”走出了地方,走向全国。

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大卖场首席采购官陈佳表示,“新消费时代,消费者的口味不断提高。沃尔玛追溯源头产地,引进琳琅满目的时令水果,不仅品质优异、价格亲民,还兼具品牌需求,为消费者制造“心动”的购买体验。我们的全渠道营采销能力,打破地域桎梏,打通线上线下,助力地标性水果全国飘香。”

众所周知,炎陵黄桃并不简单。它已被列为农业农村部中国特色农产品,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生长在海拔300到1200米的森林茂密的湘东边陲,其赏味期只有短短30天左右。

根据炎陵制定的《炎陵黄桃果实分级标准》,上市阶段合格品要符合果形周正、颜色橙黄、无病斑,单果重在150克以上300克以下等条件。而沃尔玛呈现给顾客的,是单果重在200-300克的大果,市面上并不常见。

“因为采摘时间短,销售压力大,以往我们的黄桃大多在本地销售。今年通过沃尔玛销往全国一百多个城市,心理踏实了很多,也很高兴看到我们亲手种植的好吃水果,能让更多人品尝得到。”炎陵黄桃种植大户刘迪文说。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