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株洲一男子携带切割机3次潜入银行盗窃,抓了!
时间:2021-07-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史文恺 视频剪辑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6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史文恺 视频剪辑 杨洁规)株洲一男子随身携带的切割机和月牙钳,3次潜入银行准备盗窃,由于银行防盗系统严密,均未得手。7月13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归案。

今日,株洲警方通报了相关详情。

带着切割机潜入银行,警报响了

5月9日的一段银行监控视频显示,当天凌晨2点多,一名头戴鸭舌帽、身穿白色外套的男子进入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某银行的ATM自助服务区内。男子佩戴了面罩和口罩,对面部进行了伪装。

四处张望确定无人后,男子使用随身携带的切割机和月牙钳的等工具,撬开银行内厅卷闸门。随后进入到银行内厅,并来到了柜台附近,试图破坏大门的门禁系统。

就当男子准备进行下一步操作的时候,银行的警报器突然响起,男子狼狈逃离现场。

当晚,银行内有员工正在二楼值班,听到警报器响起下楼查看,发现卷闸门和门禁系统都被破坏,于是报了警。

嫌工作辛苦,3次试图行窃终落网

案件发生后,株洲市公安局董家段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对这起案件展开分析研判。

民警介绍,由于作案时间在凌晨,天色较黑,加上嫌疑人戴着头套,一时难以查清身份。随后几天,民警又两次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一直有人企图进入银行实施盗窃。民警通过现场勘察,认定3起警情为同一人实施,并锁定了白关镇人黄某。7月13日,民警在荷塘区合泰某小区附近将其抓获。

29岁的黄某是株洲市芦淞区白关镇人,此前一直从事焊工工作。因嫌工作太辛苦,不久前辞去工作,待业在家。为获取不义之财,他便萌生盗窃银行的念头,从网上购买了头套、切割机等作案工具,先后在5月初、5月9日、6月30日三次尝试进入银行盗窃,均未能得手。多次作案无果后,他不敢回家,整日在网吧和娱乐场所度日,直到被抓获。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于潜入银行金库、博物馆等处作案,以盗窃巨额现款、金银或珍宝、文物为目标,即使未遂也应定罪并适当处罚。目前,黄某因盗窃未遂已经被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