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国际禁毒日|湖南开展“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禁毒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梁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25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梁涛)6月25日,2021年湖南省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总决赛颁奖暨禁毒讲师团成立仪式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省禁毒办主任张银桥,省禁毒委副主任、省禁毒办第一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介德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禁毒委委员、联络员,省禁毒办、省禁毒协会和各市州禁毒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总决赛现场,来自株洲、益阳、郴州等7个市州的一线禁毒干警和志愿者们通过演讲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基层禁毒的酸甜苦辣,深刻诠释了基层禁毒的有为担当,经过激烈的角逐,“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总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

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丰富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教材,分级分类开展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湖南省禁毒委员会还联合省教育厅共同组织开展全省禁毒名师“大讲坛”作品征集评选工作。活动当天,省禁毒委领导现场为全省禁毒名师“大讲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宣布湖南禁毒讲师团正式成立。

据了解,2021年湖南省禁毒主题系列宣传活动“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持续超一个月。活动期间,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禁毒委主任通过线上访谈的形式,介绍我省禁毒工作的成果,展现了全省禁毒一线的实干作风,彰显了对毒品零容忍的态度。

“讲述身边的禁毒故事”活动相关话题在微博、抖音等媒体平台持续发酵,不少网友自发参与,积极分享身边的禁毒故事。禁毒名师“大讲坛”作品征集活动超40万人参与网络投票,充分调动了全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全省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深化。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