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师生同战赛事获佳绩 校企双主体育人出实效
时间:2021-06-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谭燕 李丽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颜璐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21日讯(通讯员 谭燕 李丽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颜璐瑶) 激发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就业创业能力……近日,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市场营销协会在参赛的2000多个高校社团中脱颖而出,获得全省季军(总成绩第四名)的好成绩。据悉,学院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学院老师岳思霖获最佳指导教师奖,学院市场营销协会会长曾覃子萱做为唯一学生代表进行大会发言。

“敢闯敢拼、勇于实践,学会主动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谈及到成功的经验,覃子萱说。在初赛环节,协会针对抽取的“新冠疫苗”关键词题目,主动走进社区,帮助社区做“疫苗接种”宣传志愿服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营销实战环节,协会在学院“客服10000号”实践基地、中通福智慧校园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围绕“融合套餐”等电信产品,邀请市场营销专业、电信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师、创业导师、企业导师对接指导,进行营销实战演练。除此之外,协会成员利用课余时间,采取线上客服营销+线下地推两种方式,从拦截式预热营销到现场创意营销,尽情发挥营销想象力和营销实战力,取得了较好得营销业绩。

“以赛促建,以赛促学。”老师岳思霖表示,在指导学生参赛过程中,学院非常注重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就业创业能力。通过比赛,有效推动了学院三全育人新发展,以“事事育人新目的、时时育人新探索、处处育人新要求”为基准,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奠定职业生涯发展坚实基础。

“学院市场营销协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赛事与创业项目,荣获多项荣誉表彰,且一直秉承 “培训+竞赛+实践”培养意识,依托行业办学背景,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信息服务管理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复合型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引领学生社团发展,为广大青年学生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广阔的舞台。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