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情暖全场!听听他们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时间:2021-06-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通讯员 周俊海 桂玉林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相聚在2017年初秋,离别于2021年盛夏……近日,湖南农大资源环境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生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光辉,资源环境学院全体院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学院2021届300余名毕业生相聚在此,告别师友,扬帆起航。

又一次成长:浓浓家国情

四年为期,成长如约而至。同学们在农大这篇土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同时也要牢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身上所应拥有的“希望与责任”、“理想与担当”。要树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爱国之行。典礼上,副校长陈光辉开篇致辞直击人心,围绕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在毕业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为全体毕业生讲授大学最后一堂“思政课”。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罗琳寄语毕业生们,要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农大精神,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希望大家不忘来时的路,将矢志向学、勤学明理;励志笃行、止于至善;厚德修身、行稳致远的品质不断延续、传承,在奉献中彰显价值,在磨砺中不断成长。

又一场离别:感恩母校情

“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何业,担任何职,一定要“进亦忧,退亦忧”,一定要信仰坚定,多做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有益的事情,不忘母校的培育之恩。”校友代表株洲市芦淞区枫溪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朱诗豪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实际行动向2021届毕业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毕业生代表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肖婷说:“回顾四年求学路,我们都在农大收获成长。枕典席文,学习让我增智、解惑、辨是非;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躬耕田野,科研实践收获颇丰。”始终牢记袁隆平院士的八字真言“知识、汗水、灵感、机遇”。感恩母校,同学们定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湘农青年。

又一场陪伴:殷殷念师恩

“希望你们还是从前那个少年,但要有一丝丝改变,懂得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教师代表崔浩杰给每位毕业生们送上祝福。三尺净土,桃李芬芳。典礼上,毕业生代表们以最满腔的热情,把心中最美好的祝福,送给陪伴四年的老师。并为老师们献上鲜花,表示虽已毕业,但这份浓浓师生情不会随着大学生活的结束而淡去,定将永远铭记师恩。

学院也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一套带有湘农资环特色元素的毕业礼物。印章U盘,在U盘底部还雕刻每位2021届毕业生的名字,可作为印章使用,这是学院为每位2021届毕业生量身打造的“限量版”。“愿你所遇之人皆为良善,所到之处皆为热土,”这是资环院全体教师对2021届毕业生的独家祝福。希望这份雕刻自己名字和寄语的U盘能储存最美好的回忆,把恩师的培养之情永远刻在心里。

又一次奔赴:难忘同窗情

“风里有雨的故事,山里有海的故事,农大留下了专属于我们的故事。”学院特别制作的毕业视频《我们毕业啦》,每一帧每一秒,都记录资环学子四年点滴,将湘农人的生活镌刻在视频中,引起在场师生强烈共鸣。四年同窗情,一生难割舍。

栀子花清新馥郁,昭示着毕业季的到来。仪式最后,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闪光灯,齐声高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入海》《明天会更好》等毕业歌曲,激扬的旋律预示着毕业生们的即将奔赴新的征程,这场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