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湖南工艺美院师生走进美丽乡村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邹杰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通讯员 邹杰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距离感受脱贫攻坚伟大成果,在乡村巨变里感悟党的为民初心,汲取奋进的青春力量,4月15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实践教育课在益阳市资阳区张家塞乡富民村进行。

师生一行聆听村干部、扶贫工作队介绍富民村脱贫致富密码,走访探望村里的孤寡老人、残障家庭和留守儿童。“我们村原来是省级贫困村,扶贫工作队进村后,村里各方面的发展大有起色。”老支书熊值生说。“党和国家政策好,党员干部都很拼,老百姓勤劳肯干”这是已经在富民村驻村三年多的扶贫工作队队长熊跃辉对于富民村能顺利脱贫的经验总结。“得亏政府政策好,党好,不然我这把老骨头早没了。”86岁的五保户陈嗲嗲说起如今的日子发出感慨。

如今的富民村旧貌换新颜,村级公路畅通,路边绿荫铺满,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村民精神风貌好幸福指数高。同学们不仅用手机记录下了幸福的图景,更是利用专业所长,展开画架,用画笔描绘美丽乡村。在听闻了画家许国良教授“艺术兴村”的事迹,大家更是觉得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去助力乡村发展并不是件遥远的事情,在富民村就有人已经做到了。

巨变的乡村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教材和生动样本。“了解了富民村的变化,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正是因为这不变的初心,我们党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服装艺术学院学生杨燕子在活动结束后记录下了自己的感悟。

据悉,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湖南工艺美学院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创新且具有特色的系列实践活动方案,将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