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丨数字赋能山河智能 加速“一点三线”扩张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胡锐)全球工程机械企业50强、世界挖掘机企业20强、世界支线飞机租赁3强。今天,在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5G+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上,记者了解到,作为本地工程机械巨头的山河智能正通过数字赋能、创新驱动,全力推进“一点三线”战略,即大力发展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

全球首创的5G智能旋挖钻机,实现了跨省的精准远程操作;5G智能挖掘机,实现全国首家批量销售和工程化应用;通用航空管理平台,开创性地实现对低空小型飞机的数据实时采集、监测和大数据利用……在前沿技术在高端装备的成果化应用方面,山河智能已取得硕果累累。“成功研发多款5G物联网硬件,并推广5G技术在多款高端装备上落地应用。”山河智能董事长何清华介绍,山河智能“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获得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荣誉(2019~2020年连续获得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称号),实现行业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山河智能自主研发的祥云平台,赋能高端装备产品全生命周期及其价值链,在节能、降本、增效方面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改变了传统制造业研发、生产、经营和决策模式,带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在高端装备行业的落地,促进产业链优化升级和社会化协同发展。“山河智能工程机械数字样机及孪生技术攻关项目”是湖南省2021年十大科技攻关项目之一,有望构建工程机械研发、制造、施工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体系,探索工程机械产品研发的新路径、新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打造湖南科技创新高地中发挥数字孪生技术的重要作用,有望形成示范效益,促进湖南省工程机械高质量发展。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