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人间最暖四月天 “花开”送教共成长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刘文倩 张昕熠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文倩 张昕熠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发挥幼儿园的示范辐射作用,今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一级普惠性民办性幼儿园万婴凯恩新城幼儿园与雨花区双骄幼儿园、雨花区南方幼儿园两所对口帮扶园开展了送教下园活动。

活动现场,万婴凯恩新城幼儿园园长张志敏代表其园所向双骄幼儿园捐赠了电脑、投影幕布、投影仪等多媒体设备以及幼儿床铺、绘本书籍、教玩具等若干物资,让幼儿园的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关心和关爱。

万婴凯恩新城幼儿园老师李梦雅带来的《你好,春天》插花教学活动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李老师选用幼儿园周边常见的花草植物为材料,带领孩子们通过闻、摸、剪、插、观赏、评价等多种方式领略插花艺术之美,从而进一步引导孩子们感受人间四月天的季节美,并深入了解自己所处“苗木之乡”的文化特色。李梦雅新颖、幽默的教学方法,生动活泼的教学语言,和蔼可亲的教学仪态,深深吸引着幼儿们专注投入活动,赢得了结对幼儿园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送教下园活动,不仅仅是送物资,更重要的是送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引导并帮助教师从实践中学习,从而实现教师间的教学互助,促进了双方教师的共同成长。”万婴幼儿园总经理、总园长周隽表示。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民幼科科长尹海瑛认为,本次送教活动有效实现了幼儿园文化的相互渗透和整合,以及园所综合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整体办园水平等方面的全面提升。“此行对口帮扶物质和精神双管齐下,特别是新城园老师带来的插花教学活动,结合了当地“苗木之乡”的特色,因地制宜,是一堂生动鲜活的精品示范课。”

民盟雨花区教育支部徐宇明主委表示:“本次结对帮扶通过物资赠送、观摩教学、互动教研、专家讲座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雨花区园所之间的交流合作,有利于提升乡镇幼儿园学前教育整体办园水平,不断缩小城乡幼教水平差异,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