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打工人 2020年长沙市工资指导价位出炉,你在哪一档?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静雅)打工人每日三省,工资涨了吗?存款小数点后移了吗?跑赢社会平均工资了吗?日前,2020年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出炉,涉及 6 个职业大类,54 个 职业中类,518 个职业细类,采用高价位、中价位、低价位和平均价位等形式发布。

据了解,工资指导价位是指在这个职业(工种)岗位上的劳动者全年应发工资报酬项的合计(包括劳动者本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部分)。

为什么要发布工资指导价位?工资指导价位信息的发布,主要是为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价格信号对企业工资分配的指导作用,引导企业和劳动者合理协商确定工资水平,进一步提高双向选择效率,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

工资指导价位既可作为用人单位招工和劳动者求职确定工资标准的参考依据,也可作为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确定工资水平的参考依据。

本次发布的工资指导价位和人工成本信息均采用抽样调查方法,以企业薪酬调查获取的数据为基础,经数据汇总、筛选、整理和分析评估后编制。2020年调查样本企业1400多家,全部为生产经营正常企业,涵盖18个行业门类;调查对象均为2019年全年正常工作的全日制人员,并剔除因工作岗位调整、长期休假等原因导致工资波动较大的人员。

好啦,不多说,赶紧看看你的工资在哪一档?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