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拍全家福来啦,他们迎来了八周岁生日
时间:2021-04-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晶 邓红蕾 周易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4日(通讯员 王晶 邓红蕾 周易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八年努力拼搏,八年砥砺前行……近日,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迎来了属于她的第八个生日。从建院时的13名教职工、200余名在校生,到如今的50余名教职工、1500余名在校生,一代代湘菜人心怀培养湘菜人才的初心,不断助推湘菜产业发展。该校湘菜学院用拍一张全家福、开一个座谈会、忆一段奋斗史、唱一首院歌的形式来作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

想起全家福拍摄,营养配餐教研室主任杨潇就十分激动。作为湘菜学院建院的第一批教职工,这是她第八次参加全家福的拍摄。2013年到2021年,短短八年时间,她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一名教研室主任,成为博士研究生,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一路走来,多少艰辛,多少喜悦,都化为了全家福上最灿烂的笑容和最激动的心情。

座谈会上,老师们分别从各自岗位上的经历到未来的期许,从课程建设到学生培养,从单一的学习到系统化的研究等方面发言,为自身发展加油鼓劲,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辅导员尹秋红不悔自己的选择;专任教师曹柳身上的坚韧、不服输的精神深深感染全体教职工;新进教师祖鹏给自己定下五个“一”的职业发展规划;教研室主任蒋彦则分享了自己对学习的感悟和理解……。

“座谈会是周年庆传统活动,每年我们都紧紧围绕‘发展依靠谁,发展为了谁’这个主题,聚集一堂,回顾过去一年学院和教师个人的发展情况,畅谈新的一年学院和个人的发展愿景,这样我们就能永远记住我们是怎么来的,我们的使命、初心和担当是什么。”湘菜学院院长谢军在回顾学院八年发展历程后,用“一群人,一辈子,一件事”这句话高度概括了湘菜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毅力。

作为湘菜学院的联系校领导,刘国华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湘菜学院发展的历史。八年来,湘菜学院办学卓有成效,是“学校王牌、全省品牌、全国知名、全球影响”。刘国华寄语,“办好湘菜学院就是解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的重要途径;湘菜学院要不断探索,既要加强项目建设,更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适应职场发展的准职业人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全体教职工要有远大的理想,要学会系统性学习,要有大格局、宽视野、强能力;全院上下要形成合力,协同育人,共同打造理想中的湘菜学院,开启属于湘菜学院的黄金时代。”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