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第三届全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今天开赛
时间:2021-04-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鹤群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2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曾鹤群)今天,第三届全省大学生社团就业创业能力挑战赛初赛拉开帷幕。挑战赛以“青春就要放肆挑战”为主题,参赛社团分为五大类,即文艺类、学习类、其他类、实践类和公益类。本次大赛由省委网信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

根据比赛规则,经过组委会海选进入4月12日初赛的参赛社团,将通过活动官方平台“就业去哪儿”微信公众号抽取比赛“关键词”进行短视频创作,并接受大众投票,最终五大社团类型各组票数最高的前20个社团将进入半决赛,成为挑战赛百强社团。半决赛后还设有复活赛、总决赛环节。挑战盛典将于6月1阿8日举行。

目前,全省各大高校社团刮起了“最炫青春风”,各社团踊跃报名、摩拳擦掌。其中,湖南科技大学、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在各高校社团报名数排名中位列前三强。

值得一提的是,技工院校社团作为本届大赛新亮相队伍,报名启动后,即表现出敢拼敢闯的势头,报名社团数占比近20%。五大类型社团中,文艺类社团报名占比达38%,这意味着进入初赛突围百强,这类参赛社团竞争将最为激烈。

在众多参赛社团中,一个特殊的社团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他们是来自长沙职业技术学院听障生舞蹈社团,该社团负责人朱盈告诉记者,作为省内唯一一个以听障大学生为主的文艺类社团,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挑战赛”。“我们很想争取多一点机会,让大家的就业创业能力得到锻炼和展示。”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