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提高职院教师素,这个国家级培训项目顺利结业
时间:2021-04-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海华 杨远琴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2日讯(通讯员 王海华 杨远琴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今日,隆回职业中专承办的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年度国家级培训项目顺利结业,来自邵阳各县市中职学校的50名教师完成培训。

为期七天的培训中,彭圣文教授团队从“提升教学能力,培育大国工匠”整体目标、课堂整体设计、教案撰写、课堂实录视频设计、教学展示片段设计、教学实施报告、人才培养方案撰写、课程标准编制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的讲座及指导。田伟军教授对本次培训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学员们的备赛指明了方向,并对各参赛队伍寄予厚望。郭飞、杨远琴、李翠、周芳、陈婷、黄丹、周诗佳、杨红燕、刘定、刘斌等十人被评为“优秀学员”。

“彭圣文教授风趣幽默、深入浅出;陈娟教授字字珠玑、课堂活跃;江波教授蕙质兰心、沁人心脾;田伟军教授技艺精湛、文武兼备;冉成科教授思维开阔、妙趣横生;余滢教授讲解细致、扣人心弦。六位专家各具特色,无私传授他们的看家本领。我一直觉得最好的教育就是言传身教,来此培训之前我想的是学到绝招拿省一,培训之后,我最想的不是拿省一,是想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努力的结果固然重要,但努力的过程中,成为更优秀的人,才是我们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真正意义。”优秀学员代表、邵阳计算机学校教师郭飞感言。 参培学员纷纷表示,专家团队的讲座指导紧扣赛事、深入浅出,案例丰富,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让大家如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