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维克液压过会,邵阳企业上市将迎来“破零”
时间:2021-04-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9日讯(记者 潘显璇)湘企上市“破零倍增”计划迎来重大进展!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委今晚发布公告,邵阳维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克液压”)首发申请获得通过。这意味着,不久后,维克液压将成为邵阳市首家A股上市公司,届时邵阳市上市公司将实现零的突破。

营收和净利润年均增速超过40%

维克液压成立于2004年,前身为国内原三大液压产品配套基地之一的老牌国企邵阳液压件厂。自改制以来,维克液压立足液压产品制造业务,构建了完整的液压柱塞泵、液压缸、成套液压系统的产品体系,成为国内最早生产液压元件和成套液压系统的大型骨干企业,目前已发展为一家高端装备制造业传动控制及关键零部件制造商。

维克液压对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保持高度重视,2017年至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平均增速为27.42%,并与邵阳学院、中南大学、英国Leeds大学等高校展开深度技术合作。当前,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占总员工比达13.32%,高于招股书中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的10.8%。

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2.08亿元、3.10亿元,年均增速逾44%,同期净利润为2311.99万元、3150.65万元、4745.65万元,年均增速为43.45%,同样呈快速上升态势。

维克液压本次IPO拟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2097.3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 25%,拟募集资金总额为2.97亿元,分别用于液压件生产基地技术改造与产能扩建项目、液压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将助力邵阳实现上市公司“破零”

2019年12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力争到2025年全省境内外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00家以上,暂无上市公司的市州要实现零的突破。

目前,湖南A股上市公司数量为117家,但湖南的14个市州,上市公司数量的分布很不均匀,尤其是邵阳市和娄底市一直没有上市公司。

2017年,广信科技代表邵阳籍企业冲刺IPO,遗憾被否。维克液压是第二家向A股发起冲刺的邵阳企业,此次顺利通过过会“大考”,成为了邵阳市首家A股过会企业,后期完成注册、发行等程序后,将助力邵阳在上市公司方面实现零的突破。

值得期待的是,广信科技仍在继续努力,目前处于上市辅导期;此外,除开已经顺利过会的维克液压外,还有富士电梯、南山牧业等22家邵阳企业被纳入2020年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