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维克液压4月9日迎创业板IPO大考
时间:2021-04-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新基建风口,传统制造行业屡传佳讯。近日,深交所披露,下游液压行业纯技术服务先行者维克液压IPO获重大进展,首发申请将于4月9日提交上市委会议审议。

资料显示,维克液压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少数生产液压柱塞泵、液压缸和成套液压系统的综合型液压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军工、船舶、新能源等行业,其中,以工程机械为最主要下游行业。

本次创业板IPO,维克液压拟公开发行新股数量不超过2097.33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拟募资2.97亿元继续夯实主业,用于邵阳液压件生产基地技术改造与产能扩建项目、液压技术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以此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

自成立以来,维克液压始终对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保持高度重视。2017年至2019年,公司研发投入平均增速为27.42%,并与邵阳学院、中南大学、英国Leeds大学等高校展开深度技术合作。当前,公司研发技术人员占总员工比达13.32%,高于招股书中同行业可比公司均值的10.8%。

凭借长期技术积累,维克液压在液压系统产品研发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获市场认可度持续提升。公司自主研发的“SYYZ1418系列DS5140XFZ防爆运兵宿营车液压系统”、“EMS10大型餐厨垃圾挤压机液压系统”、“深海机器人液压控制系统”均已成功投产,并获评国内首台套重大装备。2017年至2019年,公司液压系统销售额由3386.76万元快速提升至9894.84万元,复合增长率达43%。

深耕传统制造业务的同时,维克液压主动拓新,首创液压行业领域纯技术服务模式,顺利打造又一新增长极。截至目前,维克液压已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包括山河智能、三一帕尔、华菱湘潭、华宏科技等中大型企业,与南水北调、大藤峡水利工程等国家及省内重点项目,为客户提供液压传动整体解决方案服务超4000项。

招股书显示,随着下游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维克液压的液压缸及液压系统系列产品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公司近三年收入与利润均保持了较高增长速度。

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2.08亿元、3.10亿元,年均增速逾44%,同期,净利润为2311.99万元、3150.65万元、4745.65万元,年均增速为43.45%,同样呈快速上升态势。

展望未来,维克液压表示,公司将立足当前技术优势及品牌优势,大力开展人才、技术创新、品牌、营销、国际化等五大发展战略,巩固并扩大公司在高端液压产品,特别是智能液压产品的市场份额,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