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快手启动泛家居“星辰计划”
时间:2021-04-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朱蓉

3月21日,由快手科技和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台联合主办的快手泛家居“星辰计划”暨快手家居家装节正式启动。这也是快手科技2月份在港交所上市后,首次举办的针对泛家居行业的行业大会。为此,该平台将拿出20亿流量赋能佛山的泛家居企业进军直播电商。

快手科技副总裁刘震在致辞中表示:泛家居“星辰计划”之所以选择佛山,一方面基于去年和佛山传媒集团联合成立的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在政务媒体合作、城市品牌宣推、电商直播带货等方面展开的一系列合作硕果累累,这为该计划启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则是看中佛山在泛家居行业的雄厚实力和完整产业链条。

据了解,佛山泛家居产业集群已经达到万亿产值的规模,是佛山两个万亿产业集群之一。佛山家电、陶瓷、家具行业全国驰名,拥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素有“有家就有佛山造”的美誉。

“快手与佛山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我们有信心取得更大的成功。今天,快手泛家居星辰计划正式启动,标志着快手和佛山的友好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快手将继续发挥在短视频直播领域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平台优势和人才优势,全面赋能佛山泛家居数字化,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由佛山传媒集团和快手科技战略合作成立的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在去年已落户广东工业设计城“快手大湾区泛家居直播中心”的基础上,又在顺德北滘慧聪城、罗浮宫家居集团、中国陶瓷城,分别挂牌了家电、家具和建材的三个行业直播中心,形成“一中心三基地”的模式。

快手电商家装家具行业负责人邹继安表示,快手电商针对佛山的泛家居企业推出“教做奖赋”四大战略,让每个入驻的品牌、主播、供应商都能够尽快融入快手生态,并给予流量、现金等多方位奖励措施,通过工具化产品化的方式赋能,并联合佛山当地平台和服务商共建特色直播基地。同时,对于品牌自播提出孵化具有鲜明人设的品牌主播可以更好的提升直播的转化效率。

随着快手与佛山泛家居产业带逐步展开深入合作,4月1日-10日快手家装节即将上线,快手计划通过平台活动的方式,帮助佛山泛家居企业和主播快速的成长。

此外,快手/快影佛山产业培训学院也正式挂牌,学院拥有专业的培训师资、官方流量助推、直播场地搭建、供应链产品供给等,为佛山泛家居账号孵化成长提供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是快手全国首个区域创新发展中心,致力于在政务媒体合作、城市品牌宣推、直播带货等方面全方位合作;过去一年来,佛山传媒集团、佛山电台联合快手科技在佛山岭南天地共建5G直播间,共推动200多家佛山泛家居企业,在快手开展直播带货和品牌宣传,总观看量过亿人次;2020年9月底成立了快手大湾区泛家居直播中心,迄今为止助力佛山企业直播带货超过7千万元。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