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去年长沙多渠道筹集租赁住房6.68万套,发放租赁补贴5255户
时间:2021-04-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日讯(记者 卜岚)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局获悉,2020年,长沙提供了多样化居住产品,完善了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据悉,去年长沙共筹集租赁住房6.68万套,其中新建公租房9594套;发放租赁补贴5255户,重点保障环卫、公交、卫生健康行业住房困难职工3638人。

绿色建筑新建面积占新开工面积比例超过90%

绿色建筑是建筑业发展大势所趋。去年,长沙市绿色建筑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2020年度长沙建筑业完成总产值6059.07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增加值1275.93亿元,绿色建筑新建面积占新开工面积比例超过90%。

“绿色建筑并不是简单地通过绿化将建筑‘扮绿’,更重要的在于其设计、建设及运行过程中秉承绿色节能的理念,并贯穿建筑的全生命周期。”业内人士指出,绿色建筑通过科学设计,集成绿色配置、自然通风、自然采光、低能耗围护结构、新能源利用、绿色建材等高新技术, 从而大大提高城市建设的品质。

在市政建设方面,长沙市市政项目完成投资564.44亿元,同比增长22.7%。芙蓉大道、洞株公路、潭州大道快改顺利建成通车,万家丽路北延线快速化改造、湘雅路过江通道等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而在民生方面,长沙也在积极推动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全面落地。截至去年年底,长沙12个试点项目均提前完成了任务,共计住宅4722户、商业161户(4.4万平米)实现了“交房即交证”。同时,打通了20条瓶颈路,新建了145公里自行车道,加装既有多层住宅电梯超过1000台,城区危房也得到有效管控。

今年长沙计划铺排834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

此外,2021年,长沙还计划共铺排834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预计投资534.79亿元,年度投资额较比2020年增长10%,主要包括城市道路(含桥梁、隧道)、公共交通、风景园林、市政配套等工程。

据介绍,2021年长沙将重点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加快推动轨道交通6号线东延段、7号线一期、长沙磁浮东延线、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红旗路南延线、新韶南路等项目建设,建成芙蓉大道快改、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麓景路南延等项目。

同时,推进暮坪湘江特大桥、香炉洲大桥、兴联路过江通道、湘雅路过江通道建设,确保长望路西延线、潇湘大道三段等项目建成通车。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