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出力哥”“药袋哥”……这些名字何以火遍全网?
时间:2021-04-01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 徐祥达)“我最大的愿望,就是继续做一个普通的好人。”来自山东临沂的货车司机李保民说。在去年新冠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李保民和他的队友逆行武汉,送去了200吨蔬菜,一句“没钱可以出力”火遍全网。站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领奖台上时,他却道出了这样一个朴素的愿望。

去年疫情期间,在武汉,一位身上挂满了药袋的小哥成了“网红”,作为基层网格员,保障隔离期间每家每户的药品供应成为他的责任,他的一句“病人都等着,药不能断”,打动了无数网友。在杭州西子湖畔的领奖台上,他哽咽着说,“我只是千千万万基层网格员的一分子。”

这样打动人心的小人物还有很多,这样火遍全网深入人心的正能量还有很多。这些突然火起来的正能量人物并未成为昙花一现的现象,而是深印在了网民的心里,很多网民在微博、微信等相关报道下留言:“太好了,中国遍地是英雄!”“向好人致敬!”“看到这些故事,心情都变好了!”

“平凡的善举,却最能深入人心,因为他们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最美的闪光。”中国传媒大学大三学生纪玮晨说。

这些正能量的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获奖者。据介绍,天天正能量项目组与全国近百家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由媒体报道挖掘的正能量典型人物、感人事迹,天天正能量团队予以现金奖励、颁发证书,一些火遍全网的正能量人物事迹,正是在这种正向的互动合作中走进网民的视线。

天天正能量还与全国近百家合作媒体总计进行了211次公益项目联动,在全国126个城市举行了673场线下活动或公益直播,累计促使6万余人走出家门,参与公益。

“深度挖掘正能量故事的文化和传统价值,为凡人善举‘打光’,把正能量的声音传得更响更远,让正能量行为影响和改变更多更广的人群。这是我们的期望,也是我们一直坚持要做的事。”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负责人王崇和说,这个世界会不会变得更好,和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善良有关,在这方面,正能量要做的事情还很多,任重道远。

责编:薛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