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遴选千名党史宣讲员 讲好百年党史故事
时间:2021-03-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邓琼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5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邓琼)“这里就是毛泽东同志曾经工作居住过的修业小学,1919年4月至12月,他在这里任历史教员,同时投身湖南五四运动,策划参与一系列革命活动,创办《湘江评论》......”今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芙蓉区修业学校、新民学会旧址开展第一次专题学习,并举行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150余名党员干部在历史现场沉浸式学习党的早期历史,通过学党史悟理、明理。

在修业学校,中心组成员们饶有兴致地静静聆听,思绪仿佛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革命年代。而为他们讲授党史的,是来自修业学校、新民小学的老师和同学。而在新民学会旧址,党员同志们则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重回历史现场之后,来自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副馆长陈艳带来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听完老师和同学们的讲述,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孙传贵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并勉励他们:“希望你们继续把党的百年历史故事讲好,在宣讲中学好党史,学好党史做更优秀的党史宣讲员。”

“沿着青年毛泽东在长沙的革命足迹走来,我感受到‘打开洞庭闸门’的纯粹革命激情和坚定革命信仰。”修业学校青年党员李蓉表示,每一次宣讲对她来说都是一次自我教育。

“这一次专题学习的主题是‘学史明理’,就是从当下回到党的历史起点,从历史的深处寻找答案,搞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根本问题。”孙传贵表示,大家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记者了解到,从3月18日起,长沙市教育系统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了10项具体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长沙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充分挖掘校史中的红色基因、校园周边的红色资源,用好红色活教材,争当党史宣讲员。长沙市教育系统也将以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为主体,以青少年学生为补充,培育千名党史宣讲员。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