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御家汇战略升级更名水羊股份,争做中国美妆领头羊
时间:2021-03-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9日讯(记者 潘显璇)3月8日,曾被誉为"中国A股电商IPO第一股"的御家汇宣布:公司战略升级更名为"水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水羊股份),英文名为"S'YOUNG",并推出全新logo。

升级更名后的水羊股份将开启"双科技赋能、双业务驱动、双平台生态"的战略,以"多品牌、多品类、多业务、全渠道"争做中国美妆领头羊。

双科技赋能,布局早已开始

战略升级发布会上,水羊股份开启"双科技赋能、双业务驱动、双平台生态"战略,成为整场发布会的焦点。

水羊股份创始人、董事长汀汀在演讲中指出,本质上水羊股份是一家"科技创新、科技驱动、科技赋能"的科技型美妆集团。"双科技赋能"指的是"研发赋能产品,数字赋能组织"。在研发赋能产品上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标准体系引领行业,基础研究开放平台,独有原料自主掌控,产品配方三代一体。

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的护肤品配方技术国内外专利100多项。公司还参与起草制定中国面膜行业标准《QB/T 2872-2017》和《中国国家标准(卸妆油类)》等12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多年来,公司还与江南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国家油茶工程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等国内一流的科研机构和大学长期保持合作,进行产学研项目的深入探索与实践。质量控制体系行业领先,通过独有原料的开发,提升品牌的竞争力。

而在数字赋能组织上,水羊股份认为一般分4个阶段(电商化、在线化、数据化、智能化),公司经过15年数字化洗礼,在数字化方面已累计投入超过3亿元,率先走过电商化、在线化,进入数据化、智能化阶段。近些年来,公司持续在美妆行业产业链上布局研发、生产及组织数字化等,通过旗下的"水羊生物"、"水羊智能制造"、"水羊科技"等作为抓手来进行尝试和推进,目前已经有了阶段性的成果。

双业务驱动,业绩目标再增330%

双业务驱动是指"以自主品牌为核心,自有品牌与代理品牌双驱动。"如今,自有品牌方面,水羊股份旗下拥有"御泥坊"、"小迷糊"、"御MEN"、"花瑶花"等多个品牌,产品品类覆盖面膜、水乳膏霜、彩妆、清洁洗护等。代理品牌方面,于2018年推出了独立开放平台"水羊国际",为"强生"等国际品牌提供中国市场的全套解决方案。

正是在双科技赋能、双业务驱动、双平台生态战略下,公司业绩已经步入快速增长通道,且持续超出预期。公司2020年业绩快报显示,其全年营业总收入约为37.17亿元,同比大增5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超1.4亿元,同比大增417.58%。2021年以来,水羊股份线上销售额保持高增,自有品牌及代理业务规模持续增长。

3月5日晚,水羊股份发布《2021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此次股权激励对象总人数近500人,成为行业之最。而这份股票激励计划揭露了一份惊人的业绩增长大目标,行权条件显示:未来三年,即2021年-2023年三个会计年度,公司净利润以2020年净利润为基数,增长率分别不低于80%、180%、330%。而这还是基础门槛,是按照63%的年营收增长率来核算得出。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