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望城区2021年春季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启动
时间:2021-03-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徐立 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6日讯(通讯员  徐立 记者 张洋银)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昨日下午,在全国“学雷锋模范消防大队”——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望城区春季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消防员讲雷锋的故事,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傻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从一个个小故事中感受雷锋对党的忠诚、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在消防车体验区,学生们争先恐后,踊跃报名登上云梯消防车体验“火焰蓝”灭火救援;在消防战斗服体验区,学生们穿上厚重的战斗服,感受消防员灭火时的艰辛不易。望城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为师生带来灭火器使用方法讲解和实操演示、液压破拆工具组的使用展示,学生们直呼“精彩”和“过瘾”。

“希望我们参加活动的全体青少年能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向望城消防的指战员们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远离火灾。”参与活动的望城区一中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望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燕路介绍,作为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示范点,长期以来,望城消防始终致力于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始终致力于将雷锋精神时代内涵积极融入到志愿服务项目中。消防进军训、消防雏鹰行动、特殊儿童关爱等活动在望城区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成为了消除校园火患、宣传消防安全、普及消防常识的重要平台。此次春季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启动,将切实提高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