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最新!湖南女子学院新增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时间:2021-03-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宁昭甫 邵尚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6日讯(通讯员 宁昭甫 邵尚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湖南女子学院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在教育部获批,该校成为湖南第三个可招收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本科生的学校,也是唯一一所可招收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专业的女子本科院校。

据悉,湖南女子学院是湖南省最早创办空中乘务专业的院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源于2005年空中乘务专科专业,2021年成功升格为本科专业。多年来,空中乘务专业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对接行业企业需求,有完善的校内实训设施,与省内外多家航空公司、机场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毕业生近三年就业率达95%,在业内广受好评;积极服务社会,在2019年外交部举行的“新时代的中国∶创新湖南,融入世界”湖南全球推介活动上,由我校空中乘务专业学生担纲礼仪团队服务,杨雅婷、陈慧、刘婉婷等多名学生在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荣获冠、亚、季军。

近年来,该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新文科”建设,坚持“扶强扶特”原则,不断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提高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初步形成以家政服务、社会养老、健康旅游、文化艺术等社会服务业相关专业为主导的专业格局,专业建设整体质量水平持续提升。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