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参与修复电影《雷锋》
时间:2021-02-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喻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喻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过5G高新视频、人工智能等技术,联动志愿者共同参与修复1964年拍摄的黑白电影《雷锋》……近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该校艺术学院喻冰如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主办的“雷锋志愿者数字修复训练营”。

“螺丝拧紧雷锋心,云上栏山志愿营。电影修复焕新意,四海少年不枉行。”这是视传1933班邓联彬同学参与雷锋志愿者数字修复训练营的感想,邓联彬是该校艺术学院党总支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这个活动时,辗转4趟高铁来到长沙,积极主动的参与到电影修复的工作中,并成为训练营的营长,得到了指导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学院传媒系传播1932班陈单玲同学表示,在参与修复的志愿活动期间,不仅巩固了专业知识,也了解到了媒体行业的不易。她说:“这次经历给我将来步入社会工作带来了很多的启发。我将在大学期间取长补短,加强对一些必要软件的熟悉和技能提升,也需要学会端正态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这是一段很奇妙的旅程,我将会守护这份回忆,汲取力量更好的迈入新学期。”

“雷锋精神是我们所倡导的一种‘上’和‘善’的精神,而雷锋同志的故事更加值得被传颂,用技术修复手段把过去人们拍摄的雷锋同志的故事变成彩色,让这些故事更加生动。而我参与了这次志愿者活动,就应该承担这个责任,我愿意也热衷于红色文化的传播,这也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能为人民和国家能做到的力所能及事了。”这是来自视传1931班谢志强,一名退伍军人的感想。

指导老师喻冰如谈到,“‘文化+科技’,修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越深入研究雷锋精神,越感动,越有使命感!永恒的雷锋,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据悉。在《雷锋》电影修复制片主任谌老师和龙老师的指导下,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预计3月5日全景声彩色修复版影片《雷锋》即可与观众见面。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