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一小区旧貌换新颜喜庆元宵
时间:2021-02-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5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易斌)“自己动手包了汤圆的小朋友可以来这边煮汤圆。”2月25日下午,在经提质改造后焕然一新的长沙市芙蓉区黄泥街社区府后街片区,近百名社区居民和辖区内的中小学生一同猜灯谜、包汤圆,拍照打卡提质改造后的家园并参加有奖活动。

(提质改造后的府后街片区,内部道路全部打通,楼栋外墙统一翻新。)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居民朋友感受和见证府后街片区提质改造后焕然一新的面貌,黄泥街社区联合乐和城盒马鲜生店开展“品年俗,猜灯谜,红红火火闹元宵”游园活动。活动现场,对包汤圆充满好奇的小朋友们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学着大人的模样将芝麻馅包进糯米粉面团里,并揉成一个球。在猜灯谜游戏区域,来自楚怡学校的五年级学生莎莎迅速地猜对两个灯谜,并在兑奖处成功地兑换了两包汤圆。

(2020年5月,正在翻新中的府后街片区。)

2019年11月底,黄泥街社区府后街片区的11栋建于上个世纪60至80年代的老旧居民楼启动改造建设,覆盖416户居民。经过一年多的提质改造,2月2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府后街片区的11栋居民楼统一“身着”红色和米色搭配的“外套”,相比之前只能一人通行的狭窄道路,现如今的府后街片区内部道路已经打通,车辆可通行其中。在居民楼周围,还有多条展示着府后街片区这一老街区的历史文化故事的文化墙。

据了解,府后街片区提质改造工作主体工程现已基本完工,预计今年6、7月份将完成全部改造,届时片区内还将增添健身休闲场地,为居民提供更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