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你好,李焕英》票房超40亿 恒腾网络是幕后赢家
时间:2021-02-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今年春节档电影杀出了一匹黑马——《你好,李焕英》,其凭借喜剧类型及情绪共鸣,口碑持续释放,在春节档下半场迅速逆袭。

2月21日,恒腾网络(00136.HK)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儒意影业为《你好,李焕英》的主要出品方和最大保底发行方,截至2日晚上7时,《你好,李焕英》上映10天票房超过40亿元,目前还在热映中。

猫眼实时票房显示,截至22日0时,《你好,李焕英》票房已达40.5亿元,成为今年春节档影片票房冠军。据其预测,《你好,李焕英》最终票房将达到51.82亿,成为中国电影史第三部总票房超50亿的电影。得益于如此火爆的票房,儒意影业无疑是今年春节档的最大赢家。

作为中国最顶尖的影视公司,儒意影业先后制作了电视剧《北平无战事》、《琅琊榜》、《芈月传》等超100部精品,近期更是“爆款”频出,此前出品发行的《送你一朵小红花》同样口碑爆棚,票房收入达14.3亿元,在今年中国电影票房榜上位列第三名。未来还将拍摄《西游记》、《海盗女王》、《动物世界》等重磅作品。

凭借大量出色的内容,恒腾网络旗下南瓜电影已成为国内最火的流媒体平台。截至1月末,累计注册会员3610.7万人,付费订阅用户592.7万人。多家机构预计,到今年末南瓜电影付费用户将达2200万,装机量超2亿台/次,将打造成为中国版的奈飞。

分析认为,背靠中国庞大的用户市场,恒腾网络显然具备对标奈飞的潜力。未来其依托儒意影业强大的影视创作能力、恒大与腾讯两大股东雄厚资源,将实现爆发式增长。虽然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奈飞市值已超1.8万亿港元,而恒腾网络市值仅1278亿港元,为奈飞的1/14。但相信随着恒腾网络的迅猛发展,其市值将打开巨大的上涨空间。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