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南岳大庙开放,武警官兵现场维持秩序
时间:2021-02-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朱珠 范一凡 丁镛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珠 范一凡 丁镛瀚)“各位旅客,请大家戴好口罩,不要拥挤,有序前行!”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南岳大庙正式对外开放,天还未亮,大庙前坪已是熙熙攘攘,游人如织,武警衡阳支队的数百名官兵星夜兼程,赶赴现场维持秩序,确保祈福活动安全顺利。

南岳衡山,素有“五岳独秀”之美誉,它既是举世闻名的佛教圣地,也是千百年来的文化名山。走进这座福泽寿岳,人潮涌动下,一群橄榄绿在默默坚守。相比于游客脸上的欢笑,武警官兵坚毅的脸庞上,多了一些严肃和警惕。

“对我们来说,此次南岳执勤安保任务是一场硬战。”武警衡阳支队副支队长魏杰介绍,“官兵们需要应对祈福人流量大和疫情形势严峻的双重考验。”现场,武警官兵佩戴着N95型口罩、穿戴着医用防护手套,在各景点前引导游客们安全有序地通过。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节的南岳大庙格外热闹。武警官兵同现场公安民警一起,在大庙内部采取分级预警、重点防护、分时限流措施,对重要景区周边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引导游客有序游览。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