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新春上班第一天|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怎么整改?开工第一天就来部署
时间:2021-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陈颖昭)2月1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召开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专题会议,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

据悉,2020年警示片披露的20个问题,按照整改方案,2021年12月底前需完成整改销号17个,2022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销号3个,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4个,其余达到序时进度。

此外,2018年、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尚未完成整改的4个问题(常德鼎城区石板滩石煤矿区污染、岳阳市岳阳楼区花果畈垃圾填埋场问题、株洲市南郊垃圾填埋场问题、湘西州花垣县振兴化工和文华锰业锰渣库问题),合并纳入2020年度问题整改清单,应于2021年12月底前完成整改并验收销号,目前都在整改中。

会议明确,近期将围绕我省历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指出的问题及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指出的问题整改未完成等方面,开展一次“回头看”,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严防污染反弹。将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完成难度较大的警示片披露重点问题,纳入“夏季攻势”任务清单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问题整治清单,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