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网上年货节启动20天,湖南消费者网购30亿好货
时间:2021-02-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9日讯(记者 潘显璇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获悉,湖南于1月20日启动网上年货节,吸引了上千家企业参与,截至2月8日,全省共完成网络零售额98.05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参与年货节商品销售额30.49亿元。

1月20日,“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在全省14个市州全面铺开。比如,怀化市统一组织城区及各县市区各大商场、超市、专业批发市场、酒店、汽车4S店等举办网络直播、网上促销、趣味体验等形式多样的年货展销活动。湘西州商务局局长化身网红走进抖音直播间推介湘西年味。常德市石门县开展“石门味道年货嘉年华”直播活动,引导鼓励网上消费。

兴盛优选、快乐购、湖南苏宁易购等具有影响力的第三方平台,御家汇、加加食品等规模生产型企业,步步高、通程、沃尔玛等大型超市,万达、友阿、王府井等大型商场,以及文和友、火宫殿、必胜客等各种特色餐饮企业纷纷参与了此次年货节活动,并推出了各类优惠。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启动20天来,全省参与“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各类企业已超过1000家,全方位覆盖了各类消费需求。

一系列的活动,也点燃了湖南居民的消费热情。1月20日至2月8日,全省共完成网络零售额98.05亿元,同比增长14.7%,其中参与年货节商品销售额30.49亿元。从产品来看,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等传统年货和生活必需品占比最大;家用电器和音响器材、日用品保持热销,活动期间单品类销量均超过2亿元;同时,根据商家反映,健康、绿色、智能的创新升级产品更受大众欢迎,金银珠宝成为活动消费热点。从销售方式来看,电商应用广度和水平不断提升,消费者的线上采购习惯逐步培养,活动有效带动线上销售,减少线下聚集。

根据《“2021年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湖南省实施方案》,网上年货节活动将持续至2月18日。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