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被刑拘嫌疑人的家属给民警送锦旗,到底发生了什么?
时间:2021-02-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3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杨慧芳 聂红)家里人被刑事拘留了,家属特地送锦旗给民警致谢,发生了什么?1月31日下午,省高警局娄底支队冷水江大队民警收到一面印着”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高速路上神速救人”的锦旗。送锦旗的是因醉驾被刑拘的嫌疑人刘某家属,感谢民警凌晨救命之恩。

凌晨,两人酒后在车里呼呼大睡,车停在了高速公路快车道上!1月30日凌晨4时,这样惊险的场景发生在娄新高速71km处西往东方向,而车子连双闪灯都没有打开,车内的驾驶员就是刘某,此刻他睡得正香,浑然不觉自身危险。

万幸的是,省高警局娄底支队冷水江大队民警正巡逻经过该路段,他们发现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停在超车道上,并且没有打开双闪灯,更没有在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过往车辆纷纷避让,稍不注意,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见此情形,民警立即用警车在后方示警,并上前查看车内情况,

民警打开车门的瞬间,浓烈的酒味扑鼻而来,车里两人正躺在座椅上酣睡正香。民警叫醒两人,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人语无伦次,显然是酒后仍未清醒。考虑到高速上车流量大、车速快,民警将二人用警车带至队部,作进一步调查。

刘某清醒后交代,事发前,他分别在朋友喜宴、KTV、酒吧连续喝了三顿酒,随后便驾车从冷水江南收费站上高速准备回邵阳家中,行至事发路段时失去意识,毫无知觉地将车停在超车道上呼呼大睡。幸好民警及时发现,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

经对驾驶人刘某抽血进行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24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刘某因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已被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刑事拘留。

回顾当时的险境,驾驶人刘某及其家属仍心有余悸。“这次真是自己命大,幸好你们救了我,不然现在我还不一定能活着。”刘某对当晚的行为后悔不已,并托家人对民警的救命之恩表达了感谢,给民警送来了锦旗。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