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志愿者给环卫工、公交司机送春联和祝“福”
时间:2021-01-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8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佳)今日上午,长沙天惠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走上街头,将春联和“福”字送给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让一线劳动者感受到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

一副副写好的春联散发出浓浓的墨香,一句句吉祥的祝福浓厚了祥和的氛围,墨宝飘香的祝福春联和红红的“福”字,融入了社会各界和志愿者们对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劳动者们和回家游子们的关爱,也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温馨的祝福。

长沙天惠社工服务中心路得老师介绍,此次春联征集活动于2020年12月发出,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便收到了百多位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其中不乏一些书法名家、老师、学生、志愿者等等,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活动,疫情当下,春节临近,希望能以书香笔墨给大家送去温暖祝福。

此次送春联活动,让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品味中华传承千年的文化习俗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现场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们纷纷表示,在春节前收到这份别样的节日礼物,让他们倍感温暖,也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做好工作,让长沙变得更整洁、更有序、更美丽。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