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武警株洲支队补差集训队成果展示掀起练兵热潮
时间:2021-0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小龙 邢益文 冉茂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小龙 邢益文 冉茂林)数九寒冬日,练兵备战时。1月21日,武警株洲支队组织补差集训队成果展示汇报。此次展示旨在进一步激发官兵训练热情,展现支队全体官兵聚力练兵备战,矢志打赢的坚定决心。

补差集训队成果汇报分别展示了应急棍术、擒敌拳、趣味体能等科目。补差集训队自2020年9月开始,采取集中强化、分类施训、逐人达标的方法,组织开展强化训练,重点突出基础体能和专项科目的训练,教练员张璐璐教学方法丰富,训练科学合理,根据自身带兵经验自创“快乐体能训练法”,克服了传统体能训练带来的枯燥与乏味,让体能训练变得更高效。针对专项科目,本着“差什么就训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原则,严格对照标准找差距,一招一式求规范,做到“训练弱项不克服不撒手、训练成绩不提高不罢休”。经过4个月的训练,所有参训人员训练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体重平均下降25斤。

据了解,补差集训队的成立,旨在解决部分单位人员基础体能薄弱、训练素质落后的问题。一直以来,武警株洲支队始终树牢练兵备战鲜明导向,聚焦实战,着力在补齐部队人员训练短板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官兵军事训练素质和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

成果展示汇报完毕后,株洲支队支队长张得生表示,此次展示汇报,就是为了全面检验补差集训队的训练成果,激发官兵练兵备战的训练热情,为全面提升支队官兵打赢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支队新年度军事训练再上新台阶营造浓厚氛围。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