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相约“云”上!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启动
时间:2021-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记者 叶竹 通讯员 文清 傅一帆)今天上午,“健康湖南 云动潇湘”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启动仪式在湖南日报社举行。本届云动会时间为1月至11月,预计将有超过10万人报名参赛,吸引数千万人直接关注。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集聚性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基本取消或延期举行,体育场馆开放受到限制,特殊时期,湖南省体育局陆续推出“健康向上·战‘疫’有我”网络大赛、“帮女郎健身小课堂”、“居家防疫健身操”等活动,采取线上、亲子互动性和创意性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传递科学健身的理念。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是湖南省体育局构建“体育+互联网”模式的有效尝试,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有效探索。

本届云动会时间为2021年1月至11月,由云竞赛、云活动两大版块构成。“云竞赛”版块由竞技类、展演类、湖湘特色类和绿茵小将云海选四个大类、50个竞赛项目组成;“云活动”版块包含助力视频、大师赛、百佳评选、湖湘健影秀、优秀参赛视频推荐等五个云活动项目。

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首批启动了体育舞蹈、绿茵小将云海选、花式篮球、湖湘特色体育展演、五子棋、国际象棋、跳绳、啦啦操、校园武术段位拳展示、体能王、数独运动等11个大项比赛。

此外,云动会期间,活动组委会还将为残疾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群体设置专项赛事,进行公益湖南省百佳健身步道、体育场馆、体育俱乐部、培训机构、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记者、运动达人、全民健身好家庭等线上评比活动。

本届云动会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豪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盟体育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