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有色职院:实地走访送真情,资助扶贫暖人心
时间:2021-01-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文媛 唐紫薇 图/骆梦达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15讯(通讯员 文媛 唐紫薇 图/骆梦达)“相信国家好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关怀一定会帮助我完成学业,我将朝着优秀当代大学生目标努力,毕业之后用自己的才干服务社会。”1月15日,湖南有色金属职业技术学院资源环境系主任夏松涛一行4人来到2019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1902班彭翔(化名)家进行走访慰问

历经一个多小时车程,夏松涛一行来到湘潭县青山桥镇富晓村,实地察看了彭翔同学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详细听取了他的家庭生活情况介绍。夏松涛传达了学院党委行政对困难学生家庭的关心和关怀,全面介绍了学院各项资助政策,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殷切嘱托他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因家庭实际困难放弃学业,以阳光乐观的心态投入学习,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学校和社会。

收到学院的关心和慰问,彭翔父亲很感动。“我将继续奋勇向前,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认真做好辅导员的帮手,做好团委工作。”彭翔激动地说道。

彭翔来自农村家庭,母亲因癌症于2019年病逝,父亲无正式工作,身患胃溃疡已耗费巨额医疗费用,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家中仅有简陋的房子,平常生活条件极为简朴。进入湖南有色职院学习以来,彭翔没有因家庭困难丧失信心,而是用实际行动向优秀高校大学生靠拢。彭翔现在是资源环境系辅导员助理,负责考勤、请假、卫生、心理周报等工作,是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同时他还担任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副部长和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干部职务,负责团委各公众号管理和易班的运营与动态更新。一年多以来,他获得了团委优秀干事、活动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是学院优秀的贫困大学生代表。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