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草花互动助学公益收官活动在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举行
时间:2021-0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石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9日讯(通讯员 张石平)2021年1月8日,“筑梦未来”草花成长计划助学活动在安化县平口镇初级中学举行。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中心学校校长张花群对草花互动团队来到平口镇献爱心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草花互动董事长戴建清向安化县平口镇初级中学授予“筑梦未来”草花成长计划共创基地,校长蒋苏会代表学校接受了授牌。

“筑梦未来”草花成长计划通过捐资助学与“带出来,走进去”扶志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的教育均衡发展,助推核心素养的提升。学生代表说,“感谢戴建清叔叔和草花互动哥哥姐姐们的帮助,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未来回报社会。草花互动董事长戴建清发表感言,“未来除了出钱出力,更要用心奉献。希望我这股涓涓细流,能够融汇入海,为海纳百川的母校贡献力量。也希望学弟学妹在今后积极投身教育和公益事业,用我们的力量让世界变得更有爱、更快乐。”

在安化县政协主席王益文、安化县平口镇党委书记王进军等领导、嘉宾与学子们的共同见证下,草花互动与安化县平口镇初级中学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草花互动在该校设立“草花桃李奖”、“草花奖学金”,及与该校共建“见未来”图书馆。“草花桃李奖”奖励辛勤耕耘在一线的乡村优秀老师,以此向毕生事业奉献于乡村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表示敬意。

“草花奖学金”持续五年资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帮助和陪伴他们实现读书梦。

投入资金,捐助科普类、学习类、励志类的书籍,或者多媒体设备等,与学校共建“见未来”图书馆,打开孩子们的视野,帮助他们看到一个更大的世界,并树立更远大的梦想,让他们与时代同行。

安化县教育局副局长廖双初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中说:“感谢平口走出去的知名校友戴建清先生的慷慨解囊、无私奉献捐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教师,这是对平口教育的雪中送炭,今后定将草花互动的反哺精神传达给全校师生,薪火相传。”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